(二)、小猫的作文
在我的邻居王奶奶家里,养着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猫,名叫“豆奶”。
豆奶有着一双毛茸茸的耳朵,竖起来时尖尖的。两颗圆溜溜的棕色眼睛好奇地向四处张望。嘴边留着一撮白花花的胡须。身体和尾巴上都镶有一圈一圈黑白相间的条纹。四只脚爪和肚皮上的毛都像雪一样洁白无净,看上去软绵绵的,让人呢好想上去摸一摸。
豆奶的眼睛到了晚上就会变得十分吓人。这是因为猫或狗一到晚上,你在有灯的地方看他们,他们的眼睛就会放出绿光。有一次,我在灯光下看见了黑暗中的豆奶,那时我可被它吓了一大跳呢。只见这个两眼发出绿光的“怪物”缓缓向我走来,这个“妖怪”虽然体积不大,但却恐怖的很,喉咙里还不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我胆战心惊地站在原地,不敢移动半步。只见“妖怪”就要扑向我了,我连忙捂住眼睛,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妖怪”并没吃我,并且还在我的脚旁钻来钻去。我慢慢地睁开一只眼睛,才发现,这并不是什么妖怪,而是小猫咪豆奶。这下才让我松了一空气,哎,豆奶啊豆奶,你真是让我无话可说了哦。
猫总是神出鬼没的。有一次,我听到了豆奶喵喵的叫声,知道它大概是饿了,于是从家里偷偷拿出了一小块鱼肉准备喂给它吃。可等我顺着叫声来找它时,它却不见了踪影。我在周围找了一大圈,可是就是不见它的踪影,我只好把肉放在地上,等它自己来吃。刚没过多久,我又来到放肉的地方,看看肉有没有被吃掉。我刚走到那里,便发现了躲在一旁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肉的豆奶,转眼间豆奶又不见了,后来才发现,原来豆奶在我的脚下呢。它用爪子抱着我的脚喵喵直叫,好像在说:“我还要,再给我一个嘛。”
猫十分喜欢狗尾巴草。记得有一次,我用一根很长的线的末端捆着一个狗尾巴草,准备来“钓猫”。一出门,说曹操曹操就到。豆奶飞快地跑到我的身前,发出“喵喵”的叫声,似乎在说:“陪我玩陪我玩。”正好,我可以试试豆奶喜不喜欢玩狗尾巴草。我把线提起来,狗尾巴草便也悬在了空中,我提着线左右摇晃,把狗尾巴草也弄得一晃一晃的,豆奶的头和眼睛也在跟着晃动。突然,豆奶把身体缩成一团,聚精会神地盯着狗尾巴草,猛的突然一跃,朝狗尾巴草扑来,这速度简直是太快了,如闪电一般,敏捷迅速。幸亏我反应过来了,我上提了一下,不然就让它捉到了。我飞快的往前跑着,豆奶就一直在后面追,就像一只迷你版的小老虎。很快,豆奶便捉到了狗尾巴草。它把狗尾巴草叼在嘴里,咬了一口,发觉不能吃,便又跑到了我的身边,喵喵的叫起来。
这就是可爱的小猫咪——豆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