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小猫的作文
小猫咪咪和历历刚刚加入这个家庭,对这个家庭还不怎么了解,什么东西都要碰一下,看一下,不免会闯什么祸。
咪咪和历历曾经不小心,把玻璃杯子打碎了;把被子弄脏了;把用来制作毛线衣服的线,弄断了……它们的主人一遇到这样的事情,就会把咪咪和历历大骂一顿,为了不让它们再犯,主人就不给它们吃饭,想让它们记住这个教训。但是,小狗多多和可可,总是把它们美味的饭,给咪咪和历历一点。所以,咪咪和历历就不怕饿肚子了。仍然肆无忌惮地怀着好奇心,把一些东西弄坏。
一天,多多和可可和主人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听到了男主人和女主人的谈话。男主人对女主人说:“哎!我们家的那两个猫也真是的,把我们那么多的东西都弄坏了……我想把她们卖掉。这样再怎么样也要挣到几个钱呀!怎么样?”女主人也说道:“是啊,那两只死猫把我的化装品弄地乱七八糟的!—— 是应该把它们卖掉!要不这样吧,到下下个星期,咱们把它们卖掉。”小狗多多听了,一惊:“不行,我不能眼巴巴地看着我们的朋友被卖掉。我要想办法,让主人不把它们卖掉。”
多多来到咪咪和历历的窝里,对它们说:“我有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要把主人的一些东西弄坏呢?”咪咪说:“一开始,我只是好奇,就不小心把东西弄坏了。谁知道,主人竟然那样对待我,不给我饭吃,幸亏你们给我饭,要不然,我就得饿死了,我非常生气,就报复主人。”小狗可可也来了:“你们不知道吗?主人要把你们扔掉呢,就是因为你们弄坏了主人的许多的东西。”
咪咪听说主人要把它们扔掉,伤心地都哭了。小狗连忙对它们说:“你们不要慌张。我有办法,但是,你们要有一个前提,就是你们要学会捕捉老鼠,并且不再把东西弄坏!”他们都答应了。从此以后,咪咪、历历勤奋地和邻居家的猫学习捕捉老鼠,有时候,主人忘记准备他们的饭了,他们就合伙捕捉老鼠吃。他们也尽量小心,不把东西弄坏。小狗也在主人的面前,表现出小猫的好。再过一个星期,主人就要把它们卖掉了。
经过双方的努力,两只小猫会不会被卖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