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小猫的作文
每当大家问我喜欢哪种动物时,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小猫。”因为每次回答时,我都会想起那三只在汕头亲戚家的小猫。它们是那么调皮,那么可爱,那么好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中一只我们叫它“帅哥”,因为它总是喜欢蹲在柜子上,很骄傲地俯看着大家。“帅哥”有两只又绿又黑的眼睛,全身黑色的毛油得发亮,一只尾巴总在不停地摇晃,像一把扫帚在扫地。另外一只叫“美女”,它总喜欢缠着“帅哥”,因为“美女”和“帅哥”正好一对,所以我们叫它“美女”。还有一只比较小的猫叫“金花”,它头顶上有一团淡金色的毛,像一朵金色的菊花。这三只小猫像一个小家庭,“帅哥”是爸爸,“美女”是妈妈,“金花”是小孩,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这三只猫有很多有趣的事情。“金花”喜欢到处逛,特别是到了晚上,总是偷偷溜出去。有时候它会躲在某家人的冰箱底下,有时会躲在汽车底下,有时还会躲在火炉旁边,乘着我们不注意忽然跳出来,把我们吓一大跳,它自己却高兴地“喵喵”叫。每次要找到它,都颇费一番功夫,我也帮着找了好几次。
有一次,我手里拎着满满一袋的油条,“帅哥”和“美女”好像闻到了油条的香味,马上跑了过来,在我周围晃来晃去,一会儿假装给自己挠一下痒痒,一会儿在我周围打滚儿,一会又朝我“喵”一声,其实它们的心思早就在我的油条上去了。我故意逗它们,拿一根油条在它们面前晃一下,它们马上兴奋得蹦起来想抓住,我拿得高,它们就跳得高。玩了一会儿,我把油条直接塞到自己嘴里,它们都很失落地看着我“喵喵”叫,我觉得有些奇怪,难道猫还吃油条?我掰了两小块扔了出去,它们马上飞也似地扑过去,一人一块,迫不及待地吃掉;后来,我又陆陆续续试着拿了其他很多东西试着喂它们,有时是包子,有时是饼干,有时是豆渣,它们都来者不拒。我才发现,猫原来是杂食动物,吃的东西和我们差不多,鱼已经不是主食了,抓老鼠的本领也退化了很多。
这些小猫带给我很多欢乐,每一次我回汕头,都会去看望它们,希望它们永远都那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