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小猫的作文
今天,看似平静的一天,却发生了让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事。
早上,同学A,B来找我玩,她们带了两只可怜的流浪猫,只见这两只猫花色杂乱,毛也不是很柔软。我立即买了香肠和牛奶,看样子它们是饿坏了,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她们决定把这两只猫带回家去,我也很高兴她们能收留这两只猫。于是,她们抱起了猫,回家了。
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可我一直是心神不宁,妈妈回来了,她好像看见了UFO一样大喊大叫,听了她的喊叫我就知道出事了。下楼一看,还好,只是两只猫。可又一细看,这不是那两只猫吗?它们不是让同学抱走了吗?我忙上楼,给她们打了个电话,希望她们可以把小猫抱回去,可是令我生气的是她们的态度:“这些猫我们不要了,因为它总是往外跳,养不住,放在你那吧!”我当然很气愤:“你们怎么不把猫抱回去呢?”“不要了我们还抱回去干什么,你这人真是的!”说完她就撂下了电话。
刚放下电话,我就发起愁来:生气归生气,可这些猫怎么办呀?眼看就要下雨了,这可怎么办呀!我眼前一亮,心想:那我就收留他们吧!可爸爸就是不同意。快要下雨时,爸爸叫我把猫抱到南边的小房子里,我很心疼,这么小的猫,它怎么可能禁受起大雨的考验呢?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了猫,转身跑回了家……
门外的风非常大,我想小猫一定支撑不住,然后又下起了雨,越下越大,地上的积水不一会就有3毫米深,我的心也越来越紧张……
终于,雨停了,我忙奔出家门,去那间房子前查看,只见那里空空如已,只剩下地上的牛奶和几片香肠,我“扑通”一下坐在了地上,尽管地上的积水站满了我的衣裤……
我哭了,就像山洪暴发一样,爸爸妈妈怎么劝我都没有用,小猫还生死未卜,我很希望我没有看见这两只小猫,那我就不会这么伤心了,可我错了,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
希望他们能平安……
我认为我没有资格去恳求它们回来,我也算是抛弃了它们的人类 ,可我还是想告诉大家,希望你们别像我一样,请…请你们尽力去收养它们吧,我在这里,先提前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的善良,使流浪猫找回了自己的家!
请大家记住,动物也有生命、自尊,请那些抛弃了它们的人,换位思考一下,好吗?
雨,又在下, 小猫,你在哪里?你的家又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