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猫的作文
《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这本书是我国作家杨红缨写的(《笑猫日记》系列中)的一部作品,里面主要讲的是笑猫、虎皮猫与四只小猫的故事。
在笑猫与虎皮猫结婚后的一个冬天,虎皮猫怀孕了。她生下了四只小猫:老大是胖头,好吃懒做,不是吃就是睡觉;老二是二丫,她长得很漂亮,还很懂事;老三是三宝,很机灵,有一次他不小心掉到了湖里,在老老鼠下水去救他时,没有人教他,他就知道死死的咬住老老鼠的尾巴。而且他的想象力也很强。最小的小猫是小可怜,体弱多病,在冬天,她整天都躺在妈妈的怀里瑟瑟发抖。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小可怜的病渐渐好了,三宝教会了小可怜怎样爬树,小可怜竟然爬到了最高的树枝上,便宜都为小可怜开心。可是,幸福和快乐并不长,在小可怜病好后的几天,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笑猫连忙把所有的东西都堵在洞口(来保暖),可是才能堵一半洞口。笑猫就准备出去拣些树枝(来堵住洞口)。当他回来的时候,看见三只小猫(正)并排站成一行用屁股堵住了洞口(给小可怜保暖呢)。看到这个场面,泪水模糊了笑猫的双眼。他关心地问小猫们:“你们屁股冷不冷?”三宝(调皮地)说:“爸爸,你说一股线可以挡一股风,那三个猫屁股可以挡几股风呢?胖头的屁股最大,能挡一大股风吧。”三宝的话把笑猫给逗笑了。因为他不忍心看到三只小猫用自己小小的身子来挡风,所以他觉得自己全身有了无穷的力量,发疯似的用树枝(迅速地)用树枝把洞口全堵上了。
洞里不那么冷了,但小可怜仍然躺在妈妈怀里,瑟瑟发抖。全家都在为小可怜担心。小可怜的体温在一点一点下降,她眼里的光也一点一点地暗淡下来……小可怜死了,她死在 了妈妈的怀里。第二天,全家一起给小可怜下葬,悄悄地(该为静静地更合适些)目送她回天堂。
生活就像一条穿着悲、欢、离、合这样珠子的链子,他们要(改为希望他们能是不是更恰当些?)从悲伤中走出来,因为生活还要继续下去……
我从(这本书)中学到了两个道理:一个是母爱最伟大;一个是(亲情和)友谊最珍贵。我一定要孝敬父母,还要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