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猫的作文
森林里有一只叫乐乐的小猫,是个非常乖巧的孩子,她非常喜欢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这不,妈妈今天过生日,小猫正想着给妈妈送什么礼物呢!送一朵鲜花?不,森林里到处都有鲜花;送一个吻?不,太幼稚了;送一条连衣裙?不,太没有创意了。乐乐冥思苦想,终于想出来一个好礼物——做家务活。
“赶快行动,妈妈回来看我把厨房整理的干干净净,一定很开心。”
于是,乐乐开始一心一意地做起了家务活。先帮妈妈把碗洗干净吧,乐乐拧开水龙头,当水龙头发出哗哗哗的声音时,乐乐高兴的唱起歌来。能帮妈妈干活真是非常快乐的事呀!乐乐用抹布打上洗涤剂,搓呀搓呀。当乐乐洗到最后一个盘子时小熊欢欢突然出现在窗前,他指着手里的足球对乐乐说:“伙伴们都出来玩了,就差你一人了,快抓紧时间。”乐乐想:我上次比赛以一分之差输给了欢欢那一组,这次我一定要赢他。想到这,乐乐把手里的碗一放一个健步冲出来家门。
小伙伴们都在焦急地等待着,看见他俩来了高兴的欢呼起来。激烈的比赛开始了,欢欢他们队先是主动进攻,欢欢临门一脚,可是没有成功。这回到乐乐队进攻了,只见小狗临门一脚,把球传给了乐乐,乐乐飞起一脚直射,进了!进了!乐乐队高兴的手舞足蹈,欢欢队垂头丧气,好一场激烈的比赛呀!小伙伴们玩的各个汗流浃背。最后乐乐队也是以一分之差赢了这场比赛。该回家了。乐乐告别了欢欢,回家的路上乐乐一边走着一边高兴的唱着。
突然,乐乐看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她高兴地踩着水花。快到家门时候她才发现这条小溪是从自己家门口流出来的。乐乐恍然大悟,是自己没有关上水龙头。他赶紧跑到厨房把水龙头关紧,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让阳光照进来。
妈妈回来了,乐乐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这就是你给妈妈的生日礼物呀?哈哈!礼物的名字叫‘粗心’!” 小朋友,你们可不能学粗心的小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