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猫的作文
我家养着一只刚刚满月的小猫,它长的非常可爱。圆圆的脑袋好像一个小皮球,眼睛黑黑的,好像两颗黑宝石,在夜中闪闪发光,鼻子的嗅觉能力很强,嘴巴小小的,两个尖尖的耳朵总是动来动去。它非常地调皮,因此也经常闯祸。接下来,我就给你们介绍它经历过的几件事。
事件一:星期天,奶奶正在织毛衣,我当奶奶的小帮手。小猫蹑手蹑脚的走了过来,把一个红色的毛线圈滚走了。奶奶不停的织着毛衣,过了好一会儿,当奶奶需要红色的毛线时,才发现红色的毛线圈不见了。奶奶还未知道事情的原因,就听到了一阵喵喵的声音,原来,是小猫把毛线缠到自己身上去了,我和奶奶都哈哈大笑起来。小猫又喵喵地叫了起来,眼中带着几丝抱怨的目光,仿佛在说:别笑了,快把我身上的毛线拿开把!我无可奈何,只好边笑边把小猫身上的毛线重新绕成一个圆球,换了一个毛线圈给小猫玩,小猫又嗒嗒的跑去玩了。
事件二:我和小猫在家的后院玩耍。为了防止小猫走丢,我把后院的门关紧,就和小猫开始玩了。小猫不停地在柔软的草地上打滚,弄得全身都是脏兮兮的。小猫还会和我玩捉迷藏呢!因为我们当时是在院子里玩,所以,小猫跟我玩捉迷藏,小猫找到我是轻而易举的。我看来看去,终于找到了可以藏身的地方,我二话不说就躲到了能进入后院的通道门。可是,不出五分钟小猫就找到我了。原来,小猫是看见了门下面的脚,瞧,这小猫多机灵啊!
事件三:星期五下午,我刚从图书馆回来,就听见了电视台的声音。电视台播放的是什么呀?原来是最搞笑的《猫和老鼠》呀!我才刚坐在沙发上,就发现了小猫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看。我大吃一惊,喊:爸爸,我们家的小猫会看电视耶!爸爸跑出来一看,带着惊讶的表情说:真的耶!!过了一会儿,爸爸才支支吾吾地说:这猫,真是神了。
事件四:我今天要去上学,去上学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房间的垃圾桶给弄翻了,当时也来不及收拾,就上学去了。回家以后,却发现小猫嘴里叼着一个纸屑,正把那先垃圾一个个放进垃圾桶里。我摸着小猫的头,说:你好乖啊!我还从来没看过会干活儿的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