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猫的作文
我家曾养过一只小猫,因为它很可爱,我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可可。
可可有一身黑白相间的毛,摸起来软软的;两只三角形般的耳朵,尖尖的、小小的,显得很有个性;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绿莹莹的,好像两颗珍贵的绿宝石;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嘴角旁还有两撇很是威风的长胡子;短壮的四肢;一条长长的尾巴总是翘起来。
可可很机灵。
有一次,我拿了米饭给它吃,它不但不吃,反而“喵喵”地叫起来。左思右想,我终于明白了它的意思,就把一条鱼放在它的米饭上,它立刻抢过,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饱后,可可就把它的小玩具--小绒球拖出来玩。只见它一扑过来就咬住小绒球,并把小绒球摔来摔去。我想,可可一定是把小绒球当成小老鼠了。这样重重复复,最后可可累得站都站不起来了,但眼睛里还流露出兴奋的光芒。
可可的本领可厉害了。
一天中午,我正准备睡午觉,一件奇怪的事发生了:只见可可趴在厨房里一个小洞口的旁边,一动也不动,眼睛炯炯有神。哇,原来可可在抓老鼠。洞里的老鼠非常狡猾,只在里面“吱吱”地叫着,却不肯探头出来,仿佛在试探外面有没有猫。过了一会儿,可可不动声息地退到离洞口不过三步路的米缸后面,目不转睛地盯着洞口。渐渐地,老鼠放松了警惕,悄悄地探出小脑袋,现出上半身,继而露出整个身子。它东张西望、鬼鬼祟祟地来到了米缸旁·····就在这时候,可可闪电般猛扑上去,死死按住老鼠。当时,我屏住呼吸,以为可可一定会把老鼠一口吞进肚子里。没想到,可可把老鼠拖到墙角,叼起老鼠就往墙上使劲一甩。一次、两次、三次,可可一次比一次用力,一次比一次狠。老鼠被打得半死不活,可可才大口大口地享受它的胜利果实。美餐之后,可可舔舔嘴和前脚,又回到鼠洞旁,注视着鼠洞,准备迎接新的战斗。我这才恍然大悟,以前可可把小绒球当做老鼠,原来是为了训练自己捉老鼠的能力啊!
如此可爱的小猫,叫我们一家怎能不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