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茫茫人海,有这样一个人,在努力地生活着;有这样一个人,为梦想奋斗着;有这样一个人,努力地诠释着自己存在的意义;有这样一个人,性格倔强却又不失纯真……
那是怎样的一个人。
当独自一人站在舞台上,风吹起他的衣袖,有眼睛的人都清楚他是一个失去双臂的人,没有人知道他上台的目的,甚至怀疑他可以在舞台上展示什么。当他用十只脚趾头在钢琴键上奏出优美的旋律,底下有手的人除了惊叹,也就只能把掌声赠予他。一个没有双臂的人,却可以让有手的人甘愿为他鼓掌,那该是股怎样的力量?
那是怎样的一个人。
面对评委的赞赏和观众如雷的掌声,他只说了一句话:“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短短的一句话,深刻诠释了他的价值观:一个人浑浑噩噩地活着,还不如一刀来的痛快。他是直爽的,他懂得生命的意义。在他生命的两条路,他选择了后者,人生的路都是艰苦的,而他在他的生命中活的很精彩。
讲到这里,应该很多人知道他是谁,没错他的名字是刘伟,一个努力活得精彩的80后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