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要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是《生命,生命》里所说的话。我读了这篇课文以后,想了许多,也不禁回忆起以前的一些事情…… 有一次,我在路边玩,一只蚂蚁爬到我的脚上。我看到以后,便一把捉住了它,放在手心里。看着它爬到我的手指上,假如我一用力,这个小生命就会立即死掉。但我想,这是这个生命,有它存在的生命价值。于是,我立即放开了它,心里也长长吐了一口气。 又有一次,我陪农村的外婆到菜园地里去玩。在欣赏着勃勃生机的青菜,我心里直夸外婆真能干,种的菜长的这么好。正走着时,我突然看到有一只大青虫在吃菜,肥肥的,一定吃了很多菜。我用手一把把弄它到土地里。外婆看见了,对我说:“踩死它。”听到外婆的话,我把它一脚踩死了。大青虫虽有生命,但它吃了青菜,是一个大坏蛋,该死!外婆夸我做了一件好事。 生命很可贵,但并不是每个生命都对我们生活的社会有价值。《生命,生命》里说的“应该在有限的生命里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觉得这应该是以价值为标准,生命应该对社会有价值。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不是成为害虫一样的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