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生命是怎么样的?生命是什么呢?
夜晚,我正在背课文,一只甲虫掉落下来,不停地挣扎,大概是想逃出这个房间。它的翅膀不住地抖动,似乎想飞起来。可是,过了好久,它的身体还是没有飞起来。我想:“这只甲虫肯定飞不起来了。”就在这一瞬间,那只甲虫奇迹般地飞了起来,它飞得很艰难,飞出的每一厘米都要靠它那顽强的毅力来坚持。我目送着它飞出了阳台,直至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晚上我家烧饭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个问题:把一条鲫鱼放进高达100度的锅里,刚一放进去,鲫鱼立即跳了起来,嘴巴时而开,时而闭,好像在说:“我要活着,我要活下去!”
有一次,我在看一本书,书中介绍了一名大文学家雨果,二十多岁就名扬四海。可是,不幸的是,他40岁就得了一种严重的心脏病,生命垂危。但他坚持着,天天进行运动,身体稍好一点,就开始了写作,在60多岁的时候,靠着一种强大而又令人无法摸测的毅力写出了一篇大作《悲惨世界》。这本书中充满了雨果坚强的毅力和丰富的文才。雨果靠着天天运动,活到了83岁,成为一名长寿者。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一种奉献于他人的精神;生命是一种坚持不屈的毅力;生命是一个无限困难和幸福的集合!只有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才能展现出生命的价值。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巴金和爱因斯坦也曾经说过类似这样的话:“生命就是要奉献,要给予、付出,不是接受,也不是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