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生命的价值400字作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才能体现它真正的价值,释放它无限的光辉。
清晨来临,当你走在宽阔的大街上,吮吸着新鲜空气,望着蓝天白云,你首先会想到哪些人?是的,是环卫工人,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黎明,他们拿着冷冰冰的笤帚和簸箕来到这冷清清的街道上,开始了自己平凡的工作,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他们忙碌的身影上。下午,环卫工人又来履行自己的职责,让零乱无章的街道变得干净美丽,最后一缕霞光照在了他们远去的背影上。课堂上,正当你埋头苦思时,是谁来助你度过“难关”?
是的,是老师。老师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除去我们心灵上的“草”。老师就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无私的将自己的毕生所学教给我们,使我们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春日里,老师带我们领略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夏日里,老师在烈日下浇灌着我们这些干涸的幼苗,启迪着我们稚嫩的心灵;秋风中,老师向母亲一样呵护着我们,让我们小心着凉;寒风中,是老师带领我们长跑,锻炼身体,磨练我们的意志……。。。。。。这些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是的,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你创造了什么,而是看你对别人、对社会做了什么。也只有这样的生命,才是最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