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除夕作文
除夕肯定是小朋友们最快乐的时刻了。那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街道上张灯结彩,路灯散发出那洁白、柔和的灯光笼罩着大地,驱使着黑暗,一些那显得那么美好。
人人都沉浸在快乐之中。“嘣”,一个礼炮冲向夜空,随着“叭”的一声,那个礼炮如同一朵娇艳的花朵慢慢绽放,散发出美丽、耀眼的光芒,在一霎间,它把美丽展现给了我们。在那朵美丽的“花朵”绽放后,别的“花朵”也一个个绽放,有的像雏菊、有的像牡丹、有的像笑脸……它们好像在比美,各有各的特点,让人目不暇接,感到美不胜收。
小朋友们也在放鞭炮,红的、绿的、紫的……乐的小朋友们合不拢嘴。当然,家里也很温馨。
你瞧!妈妈正在厨房里做年夜饭,从她的表情里得知,妈妈真是不亦乐乎呀!那我和爸爸呢?我们正忙着贴对联呢!贴完对联,一家人都乐呵呵地聚在一起吃年夜饭。
“上鱼!”妈妈笑眯眯地端上鱼来。
“哇?”我迫不及待地伸出筷子,准备吃。
“停!不能吃!”
“为什么?”我有些疑问。
“因为年年有鱼(余)呀!”
“哦!”我点点头。
我们吃完后,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然后,小孩子们便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啊!多么美好的夜晚,多么愉快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