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除夕作文
在春节,最令我难忘的不是年夜饭,不是压岁钱,而是那一串串生动而又美丽的烟花。
刚吃完晚饭,外面就传来一阵“噼哩啪啦”声。到床边一看,美丽的烟花从地面“射”了出来,一个个直冲夜空,在空中翩翩起舞,这边的声音弱了,那边的又起来了,声音此起彼伏,连绵不绝。鞭炮声,欢笑声组成了一个快乐的新年乐队,为这无边的夜景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催着爸爸带我下楼放烟花,爸爸提着两捆烟花,有夜明灯,小星星,礼炮……本以为我们带的是最多的,谁之下楼一看,家家都准备的都齐齐的,种类比我们多,颜色比我们多,数量更是!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而耀眼,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一样。“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小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通通通!”“啪啪啪!”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从夜空中落了下来;瞧!那边“天女散花”,这里又“孔雀开屏”!就连那最普通的小星星,也在这除夕之夜绽放了他自己的光彩。
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美丽婀娜,多美呀!多么热闹的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