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除夕作文
随着一阵阵鞭炮声,随着一朵朵烟花在空中一笑而过,我们迎来了快乐的除夕之夜。
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奶奶家吃团圆饭。开饭了,桌面上摆着一盘盘又香又好吃的佳肴,看得我眼花瞭乱。我夹起好吃的就往嘴里送,吃得我嘴巴油油的,真有种说不出的美味。这时外面传来了诱人的鞭炮声和烟花声,我吃饱后迫不及待地和哥哥来到外面。只听“砰”的一声,一个小精灵飞速地窜上了夜空,一瞬间就绽放出五彩的烟花,真像天女散花一样。我也拿出了小烟花,在爸爸的陪同下点燃了导火线,只见它在地上飞速地旋转起来,并喷出了五颜六色的烟花,真像个五彩的蝴蝶。当我正在欣赏我的作品时,突然背后传来“砰”的一声,吓得我哇哇大叫,一转身只见哥哥正捂着嘴在后面偷笑。原来哥哥趁我不备,给我来了个措手不及,我生气地嘟起了小嘴,耍起小孩子脾气。这时只看见奶奶拿了两个红包说:“拿压岁钱了”!我就飞速地跑到了奶奶面前。奶奶祝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我和哥哥拿着压岁钱,开心地追逐着、玩耍着。院子里不时传出我们的欢笑声……
美好的除夕即将过去,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过得更加美好、精彩。在这里,也祝大家:新年快乐,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