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除夕作文
盼望已久的除夕终于到了,我破例起了个大早,在爆竹店里转了半天,买了一大袋子爆竹……
天渐渐暗下来了,鞭炮也开始“疯狂”起来。望着地平线,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在那里竞相开放。
忽然,天瞬间成了红色,随即传来一声巨响我手也痒痒起来,便拿出鞭炮,看着各式各样的鞭炮,我竟不知从哪儿下手。“一个一个来吧。”我自言自语地说。我拿了一个大型的“火山爆发”,用打火机点着导火线,只听鞭炮咝咝地响了一会儿,火红色的焰火冲了出来,越来越高,越来越大,真像是火山爆发,引的路人都驻足观看。这壮观的情景持续了1分钟左右,火焰渐渐小了,最后化作了一丝烟。
这时,表弟表妹也来凑热闹,为了安全起见,我拿了一包焰火棒分给他们,点着后,我们挥舞着焰火棒,白色的焰火在我们中间蹿来蹿去,和我们一样快乐。在焰火快要消失时,我们把手中的焰火棒抛向空中。你瞧,亮晶晶的焰火正和星星比美呢!
放完了这个还不过瘾,我们又拿出“降落伞之旅”。听着名字挺好玩的,便兴奋地点着导火线。几秒钟之后,一团火球似的东西冲上天空。这跟降落伞有什么关系呢?我纳闷地抬头望了望,嘿,一顶迷你降落伞正缓缓降下来,回想起鞭炮名,真有意思!
看完春节联欢晚会,我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