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的妈妈,是她教导我:要勤劳、勇敢;做一个诚实、懂事、有礼貌的好孩子。小时候,我的记忆力特别好。妈妈在我三岁时就教我背唐诗、儿歌。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些客人,他们让我给他们背几首唐诗,我只顾着和小朋友玩,没有理睬他们。客人走后,妈妈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教导我:不理睬别人,那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小孩子从小应有教养、待人有礼貌。从那以后,家里来了客人,我总是很有礼貌的问侯他们,拿水果和零食给他们吃。
从上一年级开始,妈妈就告诉我:学习要靠自觉,谁也代替不了。我记住了妈妈的话,学习从来不要妈妈督促。但是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妈妈总会默默的陪在我身边。是我的好妈妈给我上好了人生的第一课。我打心眼里感谢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