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她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容貌清秀,但没别的女孩那样活泼可爱。
她叫开心,别人都说:“人如其名”,但她一点也不像她的名字那样开心,从开学第一天,陈老师就发现了这个性格内向的女孩,她从一开始就试着开导她,但一直不听到她说一句话。课堂上陈老师总是第一个提问她,而她总是慢吞吞地站起来,红着脸不说一句话。经过长时间开导,陈老师终于听到了女孩对她说的第一句话,“老师,您像我的妈妈!”陈老师吃惊极了。
原来她从小没有爸爸,妈妈又在不久前病故,这样沉重的打击她能承受住吗?女孩虽然学会了和陈老师交谈,但问答总是简单了,没有任何表情。终于有一天,女孩急冲冲地跑到办公室里陈老师面前,对陈老师说:“陈老师,您能在课余时间帮我补课吗?奶奶说:‘如果我的成绩再不及格,就将我送到外婆家去。’”陈老师说:“可以,如果你能坚持每天在我的课上回答一个问题,并对老师露出一个微笑,我就帮你。”她们达成了这个协议。奇怪的是一学期下来,陈老师没有帮她补过一次课,而她的成绩竟然直线上升。
当女孩到陈老师家报告喜讯时,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陈老师几天前已病故,。女孩泪如雨下,她跪在陈老师墓前叫到:“老师,您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我说过您像我的妈妈,我好想叫您一声——妈妈!”
女孩在日记中写到:“我一直孤独无依,是您——陈老师给了我缺少的母爱,打开了我紧闭心门。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我一定按照您的遗愿开心对待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