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出生在联邦德国的华裔小姑娘。在联邦德国时,爸爸常拿出许多风景优美的画片给我看,还说:“这就是中国!”我多么想到中国去呀!去年,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北京,现在我在冶金机电学院附小上二年级。这里的老师非常关心我,特别是王老师,她像妈妈一样爱我。
记得去年入冬以后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刮着,上操时,我冻得直打哆嗦。就在这时,王老师走到我的身边,伸手摸了摸我的腿,说:“秋明,你怎么没有穿棉裤?”我摇摇头说:“我没有棉裨。”老师听了,什么也没说,只用手量了量我的腿,就走了。第二天早晨,王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手里拿着一条棉裤,笑咪咪地说:“秋明,来试试看,合身不合身?”我一听说是给我做的,心里热乎乎的,忙接过棉裤穿在身上—正合适!我立刻感到暖和极了,高兴得拍着手跳啊,笑啊。
后来我才知道,这条棉裤是王老师买了布料、棉花,带着几位老师连夜为我赶做出来的。这时我不禁想起在国外上学的情景:我饿了,冷了,生病了……那儿的老师从来不过问。想到这儿,我越来越觉得:祖国处处有亲人,王老师就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