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老师400字作文
自我上学以来,教我的老师有许多,而我最敬佩的是教我四、五年级的陈老师——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四十多岁,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大些。她的个子一般,一头金黄的头发,一双苍老的眼睛,一个大鼻子……
我的妈妈对工作非常认真。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派妈妈去参加演讲比赛,在比赛前夕,妈妈做饭的时候练着,买菜的时候练着,连洗脸的时候也在练。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赛中妈妈获得了二等奖。平时,妈妈也很认真,上课时从不接打手机,也从不缺我们一节课。我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妈妈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还特别关心学生。记得有一回上语文课时,妈妈看刘勇同学神色不对,一摸头很烫,知道刘勇发烧了。马上叫班长管好纪律,便头也不回地带刘勇上她的自行车,带他去县中医院。妈妈很快就消失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中午,我放学回家,见妈妈还没回来,就有些担心了:难道刘勇出事儿了?还是……我开始坐立不安,忘了要赶紧写作业的事了。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径直去开门,一看是妈妈,只见她满脸疲倦,急忙问:“妈妈,刘勇怎么样了?”我等来的是一片寂静。哦,原来妈妈趁我转身的时候,回到房间休息去了。看来,妈妈真是累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也是我敬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