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的500字作文
听!秋姑娘迈着轻盈而有节奏的脚步悄悄地来了!
走在林间的小路上,看小树林的秋天。地上的泥土弥漫着秋的芬芳,清新而另有一番韵味。几簇并不显眼的小花在林中说起了悄悄话,它们不比牡丹的冠艳群芳,也不比桃花的妖治艳美。只在林间默默地守护着秋姑娘。头顶的小鸟儿快活地大林中穿梭,演奏了一场独有的“音乐会”。我非常地庆幸自己能听到这高于人间一切音乐的歌声,这不是秋的功劳吗?大树弯着年迈的腰,看这些“孩子们”快乐的身影,回忆着自己的童年时光。
哦!雷公公来了,它也要加入这有趣的行列呢!不一会,雨姑娘便沙沙地下起了牛毛细雨,它们的到来将会让这树林更加有趣。
雨姑娘滴落在水洼里,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石头弟弟在她喝彩,小花们也频频点头。此时,小鸟飞起了过来,唱起了欢快的歌曲,整个树林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不知什么时候,雨姑娘回家了。林子里,枫叶红得好似一团团烈火,在山林中窜动,小花们变得更加鲜艳了;果树上结满沉旬旬的果实,好像要把树枝压断似的,小鸟在自己的巢穴里睡得香又甜,还不时地笑几声,一定做什么美梦了叫;小蚂蚁们勤劳地工作着,触动着它们那对可爱的触角……
而风姑娘则在树林中散步,她悠闲自然地逗着小树叶,真好玩!
秋,仪态万千,秋日的花,娇艳可爱,秋日的树,高大而沉默,秋日的草,顽强坚毅。“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也不过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