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的500字作文
儿时对秋的眷恋,是单纯的、稚气的。那时我们常常三五成群到野外去寻找蒲公英的绒球。轻轻地摘下一个,放在嘴边“扑——”地一吹,立刻散出千万只仙羽,煞是好看。有时也到张爷爷的院子里,寻找飘落在地上的枫叶。这时,它们已被霜打得通红,拿来夹在书本里当书签,很是可爱。
秋天是一年中瓜果最多的季节,大街上摆满了苹果、鸭梨。而对我最有吸引力的要数嫩玉米和白薯。无论在哪儿玩,我总是竖着耳朵细听可有卖玉米的吆喝声。一旦听到,便飞也似的跑回家拿了小筐,硬牵着奶奶的手跑到卖玉米的农家跟前,看奶奶熟练地拣些大个儿的玉米,端回家。然后,我便静静地坐在煮玉米的锅前,听着蒸气撞击锅盖发出的声音,……玉米的香味一弥散开来,我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出一个,扔到事先准备好的凉水盆里降温,再捞出来,一颗颗细心地剥下来吃。
秋天的季节在一年中真短,人们还没欣赏够它那浓重而丰富的色彩,冬天已快要来临了。这时候小伙伴们每逢傍晚就不约而同地从家中跑出来拣落叶。我们用铁条把满地的落叶一片一片串起来,然后雀跃地把这些数不清的落叶堆在慈祥的黄奶奶门前,因为我们常听妈妈说“这可以当柴禾烧”。每当这时,黄奶奶总是怜爱地望着我们不停地念叨着“乖孩子,真是好孩子……”
在童年,秋是快乐的,醉人的,温馨的,我总不相信秋是一个衰败没落的季节。
慢慢地长大了,懂得了许多童年不懂的东西;懂得了秋的萧瑟,秋的凄凉。我想:在这样的时候,还能以童稚的纯真,赤子的情怀来热爱秋天,对待落寞,这该才是真正的成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