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我喜欢作文
花,每个人都喜欢。有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还有人喜欢圣洁的白莲。。。。。。
而我,却喜欢朴实无华的吊兰。
在我家的阳台上就有一盆翠色如洗的吊兰。吊兰的叶子修长,颜色像翡翠一样碧绿,叶子的中间有一条像波纹一样的叶脉。白绿相间显的吊兰生机盎然。
从远处看,叶子有宝石般的光泽,吊兰由盆沿向外垂下来一条条长短不一的茎条。每个茎端昂生着大大小小的新株,婉约地飘荡在空中,似蝴蝶轻舞,又如礼花四溢,好似一个个舞动的小精灵。
妈妈说:“它虽然不像其它花朵那样艳丽,但它却是净化室内空气的好帮手。哪怕是已因某种原因而污染的房间,只要放上一盆吊兰,过一段时间在测量一下污染程度,就会发现有害气体便会变得所剩无几,她的效果比空间过滤器还好呢!”
所以,我喜欢你-----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