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一个团圆的日子,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在月亮底下赏月。
今晚的夜空,真是秋高气爽,万里无云。夜静悄悄地,月色很美,也很迷人。明亮的月光石那样的皎洁,像一个银色的大圆盘挂空中。空中的星星特别稀少,眼睛一眨一眨地。
我仔细地看着月亮,上面好像有树的影子,那是不是嫦娥姐姐在月宫里种的桂花树呢。看那树下好像一只兔子在那里杵药。这时,我想起了《嫦娥奔月》这美丽动人的传说。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不知道嫦娥姐姐和玉兔在冷冷的月宫里,会不会感到寂寞。我想得入了神,直到妈妈叫了我一声,我才发现月儿已经移动到了当空。月光透过树叶洒在地上,形成斑斑驳驳的影子。
月色真美,月光洒在每个人的心里,让人又产生了思乡之情。在这月光下,远在他乡的游子又会想起梦中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