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400字作文
月光透过云层,悄悄的俯视大地,而我站在院子里,抬头仰望星空,周围的云散了,月亮像脱水而出的玉盘一样嵌在漫天星斗的天际,显得格外的明亮皎洁。皎洁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衣裳,月光洒在河面上,顿时河面也变得波光粼粼,成了一条银色的河流。
我发现今天的月亮比起平时的月亮明亮了许多,似乎看到了广寒宫里的嫦娥仙子正抱着玉兔在那香味扑鼻的桂花树下嬉戏,这是中秋节大人们常说的一个美丽的传说故事,这一天嫦娥会不会和她的丈夫后羿团圆呢?诗仙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让多少在外的游子思念起自己的家乡时,总是满含热泪;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愿望;中秋节就是月圆人团圆的日子,自古就有亲人一起吃月饼、赏月、吟诗的习俗,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中秋的月亮带给我们多少的遐想啊!它有如一曲婉转的歌谣,有如一个美丽动听的传说,有如一首饱含深情的诗……,向人们展现它那冰清玉洁的美丽,它那皎洁的光华,让我们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它那迷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