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秋400字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期盼已久的中秋节到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吃过晚饭,便一起在阳台上吃月饼、赏月,我们当场津津有味地吃着月饼,月饼的品种还真不少,有豆沙馅、咸蛋黄馅、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馅。圆圆的月亮把光茫撒在了大地上,我仿佛看见月亮上寂寞的嫦娥,可爱的玉兔和砍树的吴刚,我多想去月亮上陪陪嫦娥,给她讲人间有趣的故事呀! 吃好月饼,我决定举行说月比赛,规则是我和我爸爸轮流说带月的诗句,妈妈是裁判。谁说不出来就输了。
比赛开始了,我开头: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爸爸接: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我接: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爸爸接: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钓。我不甘示弱,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月盘。爸爸想了想又接: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我想了好久没想出来,我心急好焚,突然,我又想出了一首,于是,我又接: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爸爸可还有他接:烟笼寒水有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我想呀想,就是想不出来,只好认输。 啊!这真是一个有趣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