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到了,这一天,我们举行了一次隆重的中秋主题队会。
我们先听了一些关于月亮的神话故事,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主持人讲得津津有味,我们听得痴痴入迷,但我在想,什么时候才可以吃月饼呢?
过了好一会,终于到了翘首以盼地吃月饼环节。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月饼,打开包装袋,里面有一块橙黄的月饼,圆圆的,中间有两个字“双黄”。我把它掰开,松软的馅儿,两个诱人的蛋黄在我眼前。我咬一口月饼,香甜带点咸味,在嘴里挥之不去,真是太好吃了!我还和其他同学分享了我美味的月饼。我偷偷地瞧见我的同桌把我的月饼狼吞虎咽地吃下去,而我吃他的月饼是海苔味的,吃到嘴里别有一番滋味,但还是觉得自己的月饼最好吃了。吃着吃着,我想起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月饼是圆的呢?我想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圆代表着团团圆圆,所以把月饼做成了圆的。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队会就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想:下次的中秋节什么时候才能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