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早晨,我刚刚起床就非常兴奋。因为今天是八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来了。
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和我一起到菜场买菜,到超市买月饼……下午爷爷奶奶都在厨房里忙着杀鸡,杀鱼,切肉,切菜,不亦乐乎!吃晚饭的时候,我一个劲地埋头吃饭,简直有点狼吞虎咽似的。
不一会儿,我就第一个吃好饭。我马上去做好了赏月的工作,搬上椅子、拿上望远镜直奔阳台。等啊等,等啊等,我始终没能揭开月亮神秘的面纱。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又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这月亮怎么还不出现真面目啊,我想一睹书中所说的那么圆、那么亮、那么大的中秋月啊!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去询问妈妈,噢!原来是受到天气的影响。妈妈说再等等今天你会看到月亮的,但不会太亮!哇!终于看见了,明亮的月亮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出现了!
我赶紧擦了擦眼镜片,调整一下望远镜,把头探出阳台外,今天的月亮很害羞!没有展现它独有的魅力,但我还是看到了:嫦娥、吴刚、玉兔还有桂花树……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近的、远的,大街小巷的鞭炮声不绝,天空中不时绽放着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到处呈现出一派节日的祥和气氛。我企盼着明年的八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