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中国的传统节日,我和阿姨、妈妈一起度过。
一大早,妈妈就带我去买月饼。刚进超市,放眼望去,各式各样的月饼可真多呀,有盒装的,散装的,精装的,简装的,红的,黄的……各种颜色,还真是眼花瞭乱,走近一看,月饼的馅也真是五花八门,有草莓的,有哈蜜瓜的,有豆沙的,有蛋黄的……经过我和妈妈的挑选,我们最终买了两袋子月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傍晚时分,月亮缓缓升起,这是一轮灿烂的满月,像一面光辉四射的玉盘。它睁着大眼睛,和蔼地望着地面上的一切,好像在说:“祝你们节日快乐!”
过了一会儿,月亮已经升很高了,它是那么皎洁,那么明亮,它让我想起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名诗,也许我现在就是吧!看着这轮明月,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在外地出差的爸爸和年逾古稀的奶奶,要是能和所有的亲人一起过节,那该多好呀!虽然我们人不在一起,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
这是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中国人团聚的日子,希望明年中秋我们一家人能在一起赏月吃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