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400字作文
今夜,是谁在仰首天空,把心中的思念折成千纸鹤,横越星际。这是一个多么温馨的时刻,所有望穿秋水的暮光,都曲曲折折成为一条思想路。而渴望团员,是白揉不碎的心情,浓凝千古。中秋月圆,每到中秋佳节,亲朋好友都会汇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共度良宵。中秋节又称仲秋节、八月节或追月节等,流行于全国众多民族中的古老的节日之一。农历八月十五恰值三秋之中,故名中秋节。
中秋节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周礼•春官》就有“中秋夜迎寒”、“中秋献良裘”的记载;北宋正式有了“中秋节”的说法。孟元老《东京梦华录》云:“中秋夜,贵家结饰台榭,民间争占酒楼玩月。”中秋佳节,人们最主要的活动是赏月和吃月饼,每逢中秋夜,人们都要摆上月饼、西瓜和苹果等水果,斟满美酒,团圆子女,共同赏月,畅谈美好感受,共舒眷眷真情;另外,中秋节人们还要品尝香甜可口的月饼。俗话中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以月之圆兆人之愿,月饼还被用来当做礼品送亲赠友,联络感情。
我国地域广袤,风俗各异,中秋节的过法也是多种多样,并带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每次中秋节,我都会想到杜甫的诗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