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400字作文
记得那次中秋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就去买月饼,等到晚上的时候,一边赏着那圆圆的月亮,一边吃着这甜甜的月饼,放开心去体会月亮的明亮,顿时我们的心情都舒畅。
月亮在晚上的时候猜看得清,我们一家人吃着甜甜的月饼的时候,我不由得想起了几个故事: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还有几首关于月亮的歌曲:月亮之上、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关于月亮的东西太多太多了,真是数不胜数,而且,月亮在人们的心中也有很大的地位的。
想着这些,我也不由自主的想去月亮上问候一下嫦娥和玉兔,问问他们过的好吗。
中秋节在唐朝的时候才为固定的节日,最鼎盛的时候在宋朝。中秋节时,云稀雾少,月光皎洁明亮,民间除了要举行赏月,祭月,吃月饼祝福团圆等一系列活动。除月饼外,各种时令鲜果干果也是中秋节的美食。
中秋节起源的另一个说法是: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恰好是稻子成熟的时刻,各家都拜土地神,中秋可能就是秋报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