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400字作文
月圆人团圆,却不知分别于天上人间的人们能否团圆?但只要心在一起,时时刻刻就在一起。
——题记
又到中秋。今日,我与爸爸以及小姑姑他们一家,一起去爷爷家过中秋。
一切都与往年一样,一大家子的人围在一张圆桌上,说说笑笑。谈谈月亮,看看星星,其乐融融。此地团圆,却不知,四川的灾民们又会怎样度过这“中秋节”?失去亲人的人,又会在这团圆的节日里,受怎样的煎熬呢?
我想,与亲人永别的人,今天一定非常难过,看见别人团圆,心中定有说不出的苦楚。
我问爸爸:“爸爸,分别在天上人间的人能在这月圆之夜团圆吗?”
爸爸微微一笑,道:“逝者已去,自然是不能团圆。但是,只要心在一起,又有何时,是分开的呢?”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只要心在一起,不管亲人之间的距离多么遥远,永远都是团聚的!
其实,我也有过这种感觉。我总会觉得外公一定是变成天使,一直陪伴着我。
我把目光投向窗外的那一轮明月,皎洁的月光温柔地洒在我的脸上。猛然,月亮上仿佛浮现了外公和蔼的脸庞。
月亮的清辉透过窗子洒在我微笑的脸上,这一刻,我发现,与亲人心在一起的感觉原来那么 …… 温暖!
我想,失去亲人的人们如果明白“心在一起,就不会分开”,他们应该也会感觉到,亲人们都在,都在!
秋天也不应该太伤感,温暖一些,岂不更好?
“人有悲欢离合,月圆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只要心在一起,就没有任何距离可以阻挡——
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