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本应该是个喜庆热闹的节日,但是我的元宵节并不是如此的。
本想过一个快乐的元宵节,可事事不如我所愿。元宵节的一切都让我难以忍受。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大人们就对我发脾气,好像我把他们给惹怒了是的,朝我破口大骂,甚至还有人无视我,用语言上的攻击来伤害我。虽然我是个小孩子,可我也是有尊严的呀!我知道,元宵节是过节,应该高兴一点儿,可是我怎么能高兴得起来呢?我逃到一个小屋子里呆着,心想:这是什么破节日呀?有这样过节的吗?一点节日的喜庆气氛都没有,我来这里做什么呀?干脆自寻其乐算了!想到这里,我来到电脑前,玩起了电脑,但“悲剧”又一次发生了。
我那烦人的弟弟一路小跑过来,哭着闹着要玩电脑,心情不好的我不肯给他玩儿,可那些大人是他的挡箭牌。唉!没办反,只好让他玩吧!吃饭的时间到了,我本以为能有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没想到桌上全是一些腥肉和我不爱吃的一盘盘酸菜馅的饺子,更让我无法忍受的是米饭竟然是用酸菜腌的骨头来做的饭。为了不让大人们看出,我极度不满只好勉强吃下去了,吃完之后我回头就往卫生间跑,把吃的饭菜全都吐了。晚上回家时候,肚子里空空的,一点力气也没有,唉!这节过得是何等的伤感呀!
元宵节,没吃到元宵,没看到彩灯,没欣赏到烟花……这真的不是个快乐的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