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过后就到了开学的日子,所以每到元宵节的时候我是既开心又难过的感受。
今年元宵节爸爸为了让我开心度过买了很多烟花。他说这次让我们家也开个烟花晚会,看着爸爸提回来了浪大袋子烟花我早早就吧开学的难过抛在脑后了。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元宵,妈妈把所有口味的元宵都混在了一起煮的,所以吃元宵也成了一件热闹的事,总是想着吃到自己喜欢的口味,但往往就是吃不到。我从吃第一个起就嘀咕着桔子桔子,一碗都是光了也没见到桔子的。还是最后妈妈把她碗里的桔子口味的给了我。吃完元宵我就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去放烟花。我是女孩子哪敢放烟花啊,基本都是让爸爸去点火,我跑到安全位置等着。先是搬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大盒子烟花,然后命令爸爸点这一个。爸爸拿着火机小心翼翼的点火,等到引线一点着,我就喊着爸爸快跑快跑。只见爸爸刚跑到我身边烟花就“嗖”“嗖”的升上了天空,绽放开了一朵朵大大的花。连着升上去了四五个,有红的,白的,蓝的。看得我眼花缭乱,又碰又跳。爸爸还买了可以拿着放的烟花,我拿着一头,爸爸点燃后另一头就蹿出了烟火。我指向哪里他们就飞向哪里,特别有意思。不一会两袋子的烟花就被我和爸爸消灭掉了。
在爸爸的带领下,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元宵节。虽然烟花不见得踪影,但是爸爸带给我的幸福却一直萦绕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