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桥作文
信赖是一座桥
真好!我能养宠物了,我选择了一只小仓鼠。它住在一个铁笼子里,里面有跑轮、滑梯、饮水器、小屋、磨牙石……这还不算豪华,豪华的是它有我自制的游乐园、食物博物馆、洗澡盆。它也玩的开心极了。
我听表哥说它很怕人,生气时却很暴躁。
家里有一个纸箱,可以把笼子放在里面,我就把它放在里面,再盖上一层布,这样就能让它安心的住下来了,在里面玩耍、休息了。生活的简直不亦乐乎。
过了许多天,我回去看一看它,它也会用黑得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看我,好像在说:“怎么有人来看我呢?”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它生活得悠然自得,然后对它说:“小家伙,好好休息吧。”即使它听不懂。之后我每隔几天去看它一次。就这样,我跟它的就离缩短了不少。
有一次,我放它出来玩,它东看看西望望,仿佛寻找着什么东西。看完之后又这里走一会儿,那里躺一下,又神气十足地走进掉在地上的打开的零食袋里,我不管它,我只是在一旁看着。
只是见这小家伙进去好一会儿,还没出来,我怀疑它在里面睡着了,或者是找不到出口,我去把零食袋的口子开得再大一点,只见那家伙不是睡着了,也不是找不到出口,而是在那吃零食哩!真是小贪吃鬼。
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直到有一天它爬到我的腿上,在那躺下来安静地躺着,睡着了。
这样使我懂得了信赖是座桥,那座桥不正是人与人之间所需要东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