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桥作文
今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去步月桥游玩。
来到城市中心花园,远看,它好象一条白丝带,它的桥洞像单峰骆驼的背,从正中向空中隆起。走上桥,原来登桥的地方中间是滑坡,两边是阶梯。这座桥是用汉白玉做的,比较粗糙,但很坚固。桥两侧有石栏,它被太阳晒热了,栏板上雕着精美的图案;有的龙飞起舞;有的双龙戏珠;有的刻着一只躺在地上玩耍的小狮子;有的刻着一条仰头朝天的龙,正向天空吐水,美丽极了;还有的刻着两条回首遥望的龙-------石板上的动物刻得栩栩如生,好像都活了。我站在桥上向下望,湖水像一位神奇的画家,把蓝天、白云、桥等美景倒映在里面,绘成了一副秀丽的风景图,给人以美的享受。一阵风吹过,在太阳的照耀下,湖水又像点点碎金闪烁光芒。湖边,柳树婆娑,绿色的柳条浮在湖面,好像美丽的仙女对着湖水这面明亮的镜子梳理着自己长长的秀发。
晚上,步月桥在激光灯的照射下,更加美丽。月亮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水湖中,它和桥洞成为一体,就像一块大玉盘,每当游人漫步桥上,就像在月亮上行走,所以得名为步月桥。大人在桥上休息,谈笑风生;小孩们则在桥上玩耍,他们笑得很甜。这使步月桥有了几分生机。
啊!我爱你美丽的步月桥,你给游人们带来了多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