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桥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座桥,它叫芭蕉林三号桥,它修建于2000年左右。
三号桥设计科学、造型美观。它全长49.6米,由三个方形的石拱组成,这些石拱长15.5米左右。石拱之间有砖做的桥墩,把3个桥拱连成一个整体。以前,涨水时,水势很猛,两岸的庄稼常被淹没,但这座桥却完好无损,人们走在上面一点也不觉得危险。桥宽约9.2米,桥面虽宽,但也是斜的,桥面用水泥铺成,两侧有水泥栏,水泥栏上刻着一只只展翅欲飞的大雁,它那洁白的羽毛,细长的脖子,它那尖尖的嘴壳,那细细的腿,像真的一样,它们的整体看起来像八字又像二字,还象11这个数字。桥下的九曲河旁有许多庄稼,什么玉米啦、大豆啦、豌豆啦都很茂盛。
早在修建时,三号桥就闻名于资阳,那时芭蕉林很出名,所以它也就像跟着皇帝的宰相一样出名了。
今年5月12日,地震波及全国各个省,我们四川当然是受灾最重的,桥像老人一样有了“皱纹”——一条条缝,看着他“受伤”的样子,我十分心痛。
不久,我在看到桥上用水泥补过,又感到欣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