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旦500字作文
2011年元旦的第一天天气阴沉沉的,外面还飘着小雨,爸爸妈妈却带着我和他们的朋友们一起出游了,到嘉阳坐有名的蒸汽小火车。
因为之前我就知道要出去玩,妈妈要求我一定要做完作业,所以早早的完成了所有的作业,这样就可以安心的玩了。进过四个多小时,我们到了第一站罗城。我们走在古老的街道,两边都是很古老的建筑,一边是各种小商铺,一边全都是一家接一家的茶铺,里面还坐着很多喝茶的人,走了一段后就看见在街的中间有一个古老的戏台。看了古镇的简介,才知道罗城古镇始建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三百五十多年的历史。古镇不大,我们走的这条街是古镇的主街,叫船形街,全长也就两百零九米,中间的那个古戏台和两边的街道就古镇的所有主要建筑了,因为从天上看罗城,就像一条船,古戏台就像船仓,因此,罗城还被美称为“山顶一只船”。元旦出游离开美丽的落成后,我们前往美食之都---乐山市的犍为。在那里品尝了正宗的乐山烧烤。那里的烧烤实在是太好吃了。吃完烧烤已经是深夜了,妈妈带着我回到旅店就休息了。躺在床上,心中暗暗期待明天的小火车之旅。第二天当我醒来时,已经是八点多了,外面还下着雨,天气还是很冷。我们匆匆吃过早饭,赶往嘉阳小火车的始发站---石溪。赶到石溪站后,发现站台上冷冷清清的,一问工作员才知道,上午的最后一班车刚刚开走,下一趟要等到三个小时后。由于我们下午要赶回成都,妈妈和朋友们商量决定这次不坐小火车了。
虽然我心里很不高兴,但是也没有办法,妈妈答应我下次一定再带我来,一定让我感受蒸汽火车与现代火车的区别。虽然这次我没有坐上小火车,但是我品尝了正宗的乐山烧烤,我还是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