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 ——读《乌鸦反哺》有感今天,我读了《乌鸦反哺》这个故事,令我深有感触。《乌鸦反哺》主要是说小时候,乌鸦父母给小乌鸦捉虫子吃,乌鸦妈妈老的不能再出去找食吃的时候,小乌鸦也长大了,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小乌鸦也去给它的父母捉虫子吃,令人十分感动。
当我读到“小乌鸦用稚嫩的翅膀向荒野中飞奔,为了让父母吃饱,他们谁也没有偷懒”时,我十分感动,小时候,父母给他喂食,长大后,他给父母喂食吃,多么有孝心的小乌鸦呀!这个故事说明了让我们有孝心,懂得报恩父母,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我们应尽力报答他们,所以我们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学习,以此报答父母的抚养之恩。这令我想起一个故事,说有个人家,她父亲出了车祸,母亲智障,整个家靠小女孩支撑,有个好心人想收养她,可她婉言谢绝,因为她知道,她一去她的母亲就没有人照看了,他们将无法生活下去。
多么有孝心的孩子啊!但是,也有的人十分可恶。有一个小青年出去投资,父亲把房子卖了给他作为做生意的本钱,而他富了之后,他竞不管父亲的生活,老人只得租一个破旧的房子里。这样的人不管养育自己的父母,不以回报,反以为仇,他们的做法令人发指。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为了使我们能健康成长,他们不辞劳苦的工作,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作为我们青少年应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