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成功了作文
这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兴高采烈的乘上了到云龙湖的班车,准备好好过一次钓鱼的瘾。
到了云龙湖的钓鱼岛,我迫不及待地把鱼线丢到了水里,希望可以快点钓到鱼。可是很长时间过去了,还没有一条鱼上钩。我不耐烦的把鱼竿丢在一旁,并大声喊道:“不钓了,不钓了,半天连一条鱼也没钓上来,真烦人!”爸爸笑眯眯的对我说:“其实钓鱼并不难,只要记住三点,1。要有足够的耐心;2。要注意力专注;3;要看到鱼标下沉才可以提杆。”
我按照爸爸说的那样又开始钓起来。这次,我静静的慢慢的等待。啊,鱼标动了,我立刻把鱼竿提了上来,哎呦,这狡猾的鱼儿,竟又让它给逃走了。这时,我又想起爸爸对我说的那三条,要等鱼标下沉了才可以提,哦,这次鱼标才稍微动一下,鱼儿还没完全上钩呢,所以我一提杆,它就逃跑了。
总结了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我静静地坐在那,静静的盯着鱼标。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鱼标动了,我刚想提,忽然想起上一次的失败,我又等了一小会,心里得意的想:“鱼儿你好好吃吧,马上我就可以吃你了。”好,鱼标下沉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提杆,哈哈,好大的一条鱼啊。激动的我连忙喊“爸爸,爸爸,快看呀!”今天能大饱口福喽!
通过钓鱼这件事,我总结出了:有耐心,要专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