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成功了作文
我读了一篇文章,叫《陈增巧破巫术》,讲到明矾水写的字后,一浸水便会显现我对这个现象十分感兴趣,想亲自一试.
准备好实验所需的纸、毛笔、明矾,我马上着手开始。 我首先将明矾成小“钻石”,然后把小“钻石”放入杯子里,又加入了130毫升冷水。搅匀后用毛笔蘸着明矾水在白纸上写了“成功了”。等纸干了,我迫不急待地将纸放入水中。咦,怎么纸依然洁白无暇?我想是不是纸的问题?对了,古人都用宣纸写,宣纸比白纸吸水多了。于是我又在宣纸上写了字,这回总算有了一点点效果了,不过只是模糊地看见了轮廓,根本看不出写什么。
明矾水是不是原因之一?我用的冰水是不是没有充分溶解,或许用开水效果会好点。我立进行第三次实验。嘿,效果很好,这回可真成功了!正因为失败了那么多次,所以成功后我格外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