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永远难忘的一件事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已经枯萎了的花,名叫友谊之花。看到友谊之花,我回忆起一件永远也忘不了的事……
一个星期六,我跟小莹一起去商店逛街。商店里的笔琳琅满目,数不胜数。我们看到一支很漂亮的“友谊笔”。我们问售货员阿姨:“两支笔多少元?”阿姨说:“10元一支,可是只有一支,你们……”小莹说:“给你用吧!”我同意了。
这支笔很好用,我爱不释手。过了几个星期,我和小莹出去玩的时候,她拿起一支“友谊笔”,说:“商店里进了货,我买了一支!”我说:“那太棒了,我们都有一支一模一样的‘友谊笔’了!”
我回到家,刚要拿出“友谊笔”来做作业的时候,却发现笔不见了,我翻遍了整个铅笔盒,都没有我的“友谊笔”。忽然,有一个念头从我脑海里闪过:“是不是小莹偷走了?”
第二天,我去找小莹,气愤地对她说:“你是不是偷了我的‘友谊笔’?你昨天刚好来了我家。”小莹马上说:“我没偷你的笔,这是我的笔!”我说:“你骗人!”然后转身走了,她独自留在那里。
过了几天,小莹说她要搬走了,去别的地方读书,我没有去送她。她留了一封信给我,上面写着:“我要走了,可能永远不回来了,我没有偷你的笔,请相信我。再见!”
晚上,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突然身下有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我把它拿出来,啊,是“友谊笔”。我错怪了小莹,可是她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如果她回来的话,我一定要当面跟她说声“对不起”。
我去阳台的时候,发现我的友谊之花凋谢了,我凝视着它,默默地想,难道它就像我跟小莹的友谊一样也凋谢了吗?不会的,我坚信!只要我们认真栽培,悉心呵护,属于我们的友谊之花一定能再次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