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亲情400字作文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就在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看到一只家燕无助地趴在地上。不一会儿,就飞来了一个小家伙,这只小家伙似乎就是已经死去家燕的弟弟。弟弟暗暗心想:哥哥怎么能趴在冰凉的马路上呢?“快点起来哥哥,再这样下去,是会生病的!”弟弟大叫道。可是哥哥却一点反应都没有。雨不停地下着,弟弟展开双翅帮哥哥遮风挡雨,希望哥哥不要生病。弟弟推了推,哥哥依然纹丝不动。弟弟使出吃奶的力气,想把哥哥推到家里。可是因为哥哥太重了,所以弟弟推不动。最后,弟弟发现哥哥已经死去了,它失望地离开了,他走几步就回头看看,落下炽热的泪水夹杂着冰冷的雨水。整夜都下着大雨,大雨似乎是因为家燕的死去而在哭泣。
其实动物也是生命,它们也有亲情。我们也应该尊重它们、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