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亲情400字作文
无论世界变化多大,亲情是唯一不变的。
说到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话说十几年前,木兰家中接到可汗征兵作战的军贴。善良、孝顺的木兰为了不让年迈的父亲承受征战之苦。木兰一纤弱的女子,毅然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在战斗中,她奋勇拼杀,战功赫赫地凯旋归来。面对诱人的功名利禄,木兰不为所动,义无返顾地回到朝思暮想的故乡。这是亲情。
想必大家也听过孟母三迁的故事吧。孟子小的时候非常调皮,他的妈妈为了让他受好的教育,花了好多的心血。他们本住在墓地旁边,孟子就和邻居的小孩一起学着大人跪拜、哭嚎的样子,玩起办理丧事的游戏。孟子的妈妈看到了,就皱起眉头:不行,我不能让我的孩子住在这里了。孟子的妈妈就带着孟子搬到市集旁边去住。到了市集,孟子又和邻居的小孩,学起商人做生意的样子。一会儿鞠躬欢迎客人、一会儿招待客人、一会儿和客人讨价还价,表演得像极了。孟子的妈妈知道了,又皱皱眉头:这个地方也不适合我的孩子居住。于是,他们又搬家了。这一次,他们搬到了学校附近,孟子开始变得守秩序、懂礼貌、喜欢读书。这个时候,孟子的妈妈很满意地点着头说:这才是我儿子应该住的地方呀!这也是亲情。
通过这两则小故事,大家明白了些什么呢?
无论人怎么变,世界怎么变,记住,亲情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