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零落了秋风里的孤独,忘却了十年来的苦楚。我几乎难以拨动我手上的笔,给你写这封信。离开你已经有数星期了,时间的流逝加重了我对你的思念。如此漫长的等待,几乎很难让我保持应有的镇定与冷静,突如其来的事故,让你脆弱的身体,雪上加霜。
你那枯黄、充满皱纹的额头,在岁月的流逝中,更加弱不禁风。我已很久没有看到你的笑容,你那曾经的欢乐,早已随着年龄而渐渐稀少。你仍是一个人孤独地过着求学生活,在书海中寻找自己的乐趣。你少年时历经磨难,中年时饱经沧桑,让你表面上的强作欢笑,变得那么不真切。你那嘴角勉强挤出的一丝微笑,比你大哭一声更让我的心灵震撼!
你的时间已不属于你,,但你仍坚定地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多少次我想劝你放弃,但你却倔犟地摇头拒绝。你奋斗一生却总是徒劳无功,让我只能在你身旁为你声声叹息。
你还记得那年的冬天吗?恐怕你已经忘却了。因为你对我做的事实在是太多了。那时我还小,还习惯依靠你坚实的臂膀;那时的我,还很天真幼稚,并不知道金钱意味着什么。我只是要,只是想要,我那强烈的占有欲望几乎让我疯狂地想要那辆200多元的玩具小车,你答应了,几乎一点疑惑的神色也没有。但我那喜新厌旧的的本性和贪婪的欲望让我很快就对这辆车子失去了兴趣。我很想让爸爸在为我再买一个,但又怕你责备我,便偷偷地把车里的零件拿出了一个。你当然是火冒三丈,拿着车便和我一块去找店主,你粗横地与店主争吵起来,而且还拿着另一个玩具威胁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