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亲情400字作文
每天,每个人都需要呼吸清新的氧气,但是当我们失去了氧气时,将寸步难行。我想:有一样东西,它如氧气一般重要,那就是——爱。
星期六早上,我被楼下市场里的吵闹声惊醒。虽然我起了早床,却发现自己的头剧烈疼痛,像是被一个锋利的刀割了一下。
我翻来覆去地在床上挣扎,直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妈妈,我才稍微停止了动弹。“儿子,你哪里不舒服啊?”妈妈抚摸着我的头,亲切的问道。“妈,我的头好痛啊!”“我去拿点驱风油给你。”于是,妈妈走出房间,寻找“解药”。“儿子,好了一点没有?”妈妈边帮我搽驱风油,边向我询问。“还好。”“那你躺着休息一会儿,我去煮碗面给你。”说完,妈妈便开始干活了。我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泪珠不禁涌出,好在我控制住自己。
一会儿,妈妈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走进来了。瞬间,我眼睛搜索到了一个线索,妈妈粗糙的手竟然发红了。“孩子,坐起来,妈给你端来了面。”妈妈唠叨道,我打了个哈欠,慢慢从床上坐了起来“妈,是不是我最喜欢的鸡蛋面?”“那当然。”“太谢谢您啦!”说完,我狼吞虎咽地吃着美味的鸡蛋面。妈妈看着我狼狈的样子,脸上露出太阳般的微笑。
原来爱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没有了妈妈的关心,那将会换来什么样的代价呢?现在,当我们拥有氧气一般的亲情,你会怎样做呢?希望你的想法和我一样,好好去珍惜这份情,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