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亲情400字作文
俗话说得好,“生我慈母,活我严父”,这名句话体现了父母对我们爱,但在我的心目中,亲情不仅是父母给予的,因为,还有一个值得我感恩的人——姐姐。
小时候,父母都忙于工作中,那时,姐姐才九岁,可我的吃喝拉撒都是她管,所以,在姐姐的照料下,我小时候长得白白胖胖的。
上幼儿园了,开始有我自己的主见了,很多时候会不听姐姐的话,我和姐姐的感情渐渐单薄了,直到发生这样一件事。有一次,我没经过父母的同意就跑到同学家玩,得久没回来,家里人很着急。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回来了,姐姐又着急又生气,便打了我一巴掌,我伤心地哭了,姐姐问我。“以后还这样不?”我摇着头回答姐姐,我抬起头,望着姐姐心疼又关切的眼神,仿佛小时候姐姐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又浮现在眼前,想起以前自己对姐姐的不敬,我哭得更厉害了,姐姐一把把我搂在怀里说:“欣月不哭,下次改了,就是个好孩子。”我这才停止了抽泣。从这以后,我和姐姐的关系更要好了。
上小学了,我和姐姐的关系更加亲密,可就在这时,一件使我又伤心又难过的事情发生了,爸爸告诉我,我小学要到成都去读书,来成都后,姐姐牵挂着我,总是打来电话问寒问暖,事事为我操心难过。
现在,家里最让大家关心的就是姐姐了,姐姐成绩不好,难考大学,真希望姐姐考一所好大学,不让父母操心。
我想代表全天下的人们对所爱我们和关心我们的亲人说一声“谢谢”,我们都必须学会两个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