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小猫的作文
我有一个精美的小猫书夹,是刚上学时,爸爸送我的。它伴随我已有三年多了,我把它当作好朋友。
书夹的底色是粉红的,正面有一张小猫甜甜的笑脸。上面凸起两只半圆形的小耳朵,一双乌黑透亮眼睛炯炯有神,好像在审视着你的一举一动呢!桃子般的小鼻子下面,有一张留几簇胡须的小嘴巴,总爱吐着红红的舌头,像很馋似的。书夹上的小猫看上去挺温和的,但有时也会严厉。比方说吧,当我学习退步的时候,小猫就缩回红红的舌头,吹起胡须,瞪起圆圆的眼睛,历声对我说:“董璐,你要加油呀,不然就赶不上了!”
我听了后十分恼火,“你有什么资格来批评我?恨不得一下把它砸了。但又一想:它说的对呀,我为什么不听好朋友的忠告呢?于是,我会意地点点决定加位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小猫又吐出舌头,笑眯眯的对我说:“董璐,你有进步啦!我为你取得好成绩而高兴。”我对小猫说:“我取得好成绩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啊!”说着,我就把脸贴着小猫,和小猫一起开心的笑了。如今,小猫书夹己经不是崭新的了,但在我眼里仍是最好的。是它伴随我在求知的征程上蹒跚学步,不断给我信心和力量去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