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小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它叫小雪。它十分可爱,也非常淘气。它身上的毛雪白雪白,像一个白色的绒毛球。嘴边长了三排胡子,细长光滑。下面还藏着淡红色的小嘴。鼻子则在头的中间,粉红色,冰冰凉凉的。再往上看,眼睛中有着一个黑色的珠子——眼球,里面还有一个瞳孔,十分奇特:白天,它是一条缝;到了晚上,就变成一个圆。
所有的猫都爱抓老鼠,小雪也不例外。一天,水管旁边有一只水老鼠,个子挺大的。老鼠发出的声音惊醒了小雪。它马上跑到老鼠旁,开始抓老鼠了。它先做了热身运动——和老鼠周旋。总攻开始了,它先用前脚爪向老鼠扑过去,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锐利的爪牙把老鼠按倒在地上,最后津津有味地享用用自己勤劳获得的食物。
金秋十月,天气渐渐转凉了,小雪的窝也弄得更加保暖。小雪的可爱就连睡觉时也不例外。尾巴经常动来动去,很少有平静下来的时候。耳朵也在180度到290度之间转来转去。四肢都在肚子上,或向同一个方向伸去。胡子是最好玩的——由于吐气的原因不断上下抖动着,看上去就像三个八在跳舞。小雪睡觉的样子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样。
这就是我家那可爱又淘气的小猫。动物都是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