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小猫的作文
小猫全身的毛都是白色的,摸上去很暖和,如果把它的毛割下来,可以做成一件大衣了。小猫的眼睛早上、中午和晚上的形状各不相同:早上是细细的;中午是扁扁的;晚上是圆圆的,而且还会发光,像手电筒发出的光一样。
小猫的耳朵很灵敏,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就跑过去捉老鼠,如果老鼠进了洞,它便在洞口等候,看看老鼠什么时候出动。小猫在洞口静静地等候着。可是,机灵的老鼠偏偏不出洞口,小猫只好发挥自己的武器——胡子。猫的胡子可以用来量老鼠洞的尺寸,看看自己能不能进去老鼠洞。
小猫的鼻子红红的,像一颗小樱桃。猫的嘴巴很大,好象要要人似的;它的牙齿很锋利:上面的牙齿是用来吃老鼠的,下面的牙齿是用来撕咬老鼠的。小猫的脚底下有肉垫,即使把它从高楼大厦扔下去,它也不会受伤。小猫的尾巴很长,它的尾巴可以用来保持平衡。小猫的爪子和牙齿一样锋利,它的爪子可以捉老鼠,还可以爬树呢。
小猫不仅有趣,还很淘气。有一次,我的作业写完去上厕所,上完厕所回来一看,我的三百格被撕了几页,我左思右想,怎么想都想不出谁会做这么缺德的事。突然,我看到我家的小猫嘴里叼着几页纸,“那不正是我三百格那几页纸?”我拿起鞋子想向它扔去,小猫连忙躲到墙角,用它那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我一看这情形,气全部都抛到九霄云外,我又用手摸着它的头,对它说:“以后可不能这样了哦。”小猫好象听懂了我的话,自己跑去玩了。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猫。我喜欢小猫,因为它给我家带来了笑声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