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小猫的作文
今天,奶奶从市场上买了一只小猫。小猫的毛又软又白,就像穿着一件雪白的衣裳。因此,我给它取名叫“小白”。
小白很可爱。它不时用那圆溜溜的眼睛望着你,似乎在给你放电呢!有时它会身子蹭你的腿,真惹人爱!
小白不仅可爱,还很有趣。有一次,学校举行联欢会,我和奶奶带着它一起去看联欢会。小白看着、看着睡着了,它似乎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成为了一个舞蹈演员。梦醒时,小白像疯了似的奔上舞台,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起欢快的舞蹈。一会儿摇摇尾巴;一会儿扭扭屁股,还会做一些不同的表情,更让人刮目相看的是它竞然可以和观众互动,这样滑稽的表演,逗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
那天,我正在练习弹琴时,“哆、唻、咪……”这旋律如此动听,正当我弹得起劲的时刻,小白带着绅士般的风度走了进来,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主人,我也想弹,就弹一下。“好吧!”我无奈地回答到。我轻轻的把它抱上来,可我还没开始弹奏时,它就胡乱地弹了起来,“叮叮咚咚”响声一片,整个钢琴室变得乱哄哄的。
还有一次,我正在帮小白洗澡时,我往盆里倒满温水,我温柔的将它放入澡盆里,它竞用前足拍打水花,小水珠溅得我全身湿透了,我就像了一只被雨淋过的“落汤鸡”。而它却在一旁偷偷地笑呢!当时我生气极了,但是,想想还是很有乐趣的。
瞧!这就是我家那只既淘气又招人喜欢的小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