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5小猫的作文
有一年冬天,天格外的冷,整个森林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有一天,小猫聪聪穿着红棉袄,拿着鱼竿去河边钓鱼。小猫来到河边,放下鱼竿,坐在草地上专心的钓起鱼来,不一会儿,就钓到了两条又肥又大的鱼儿,小猫很高兴,笑得眼睛都迷成了一条逢。
他自言自语地说:“这两条鱼够我吃好几星期了,这可以请邻居咪咪来一起吃呢!”忽然,迎面走来了一只笑容满面的狐狸。小猫看见狐狸的眼睛“咕噜,咕噜”的转着,心里想:这狐狸一肚子坏水,遇到他肯定没好事,我得想办法好好惩罚他。狐狸走过来用手指着小猫手上的鱼,客气的说:“猫老弟,你人太小,肚子也小,吃不了两条鱼,还是我来帮你吃一条吧?”小猫不还意思地说:“真是不巧啊!我今天刚请了邻居小猫咪咪来我家做客,帮我一起吃鱼呢!不过没关系,我可以教你钓鱼的方法啊。”
狐狸心里暗暗高兴,说:“那我们走吧!”小猫带着狐狸来到冰河边,在河中间砸了个洞,让狐狸把尾巴伸到洞里,坐在河面上,慢慢地等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狐狸高兴地说:“现在尾巴上已经有几条鱼了,在等一下说不定会有更多的鱼呢!”这时,猎人走了过来,狐狸一看大吃一惊,想马上拔出尾巴,可是尾巴已经被冻住了。怎么拔也拔不出来,。
狐狸只好捂着眼睛,直哆嗦,让上天来取他的命了,猎人一把就把狐狸抓走了。小猫却在那捂着嘴巴,偷偷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