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看过很多的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的课外书是李毓佩写的《数学学习故事》。
李毓佩写的《数学学习故事》里,我最喜欢一篇是“训练新阵式”,因为司令回到七七王国以后不再骄傲了,而且还让士兵训练出新阵式,阵式中有:长方形阵、正方形阵、还有圆形阵。在这些阵式中我最喜欢圆形阵,回为我觉得圆形阵胖乎乎的,非常好玩。
有一次,我在写黄冈小状元的时候有一首是十几个连加的题目,这时,我想到了李毓佩老师作品中的《数学学习故事》里所运用的凑十法脱式计算,我用书上学到的方法巧妙地解答了这道连加题目,心里非常高兴。
从此,我爱了上李毓佩老师所写有故事书,也爱上了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