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喜欢看书,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通过描写鲁滨逊为了探寻科学的奥秘,历尽千辛万苦,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的经过,让我从中体会到了一个很深的道理: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同时还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
记得有一次,爸爸让我参加了儿童书法大赛。刚开始,我看到别的小朋友写的字很漂亮,就有点灰心了,幸好有爸爸在旁边提醒我、鼓励我,我才坚定地恢复了信心。想起鲁滨逊历尽千辛万苦探寻科学的勇气和毅力,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地责怪自己不该轻易地灰心,于是坚定地拿起笔,认真地投入书法比赛中?还真没想到竟顺利地通过了初赛,进入了复赛,就这样,我慢慢地找回了自信,最终赢得了儿童书法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捧着红艳艳的奖证,我仿佛看到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鲁宾逊,他们在为我鼓掌,为我欢呼!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