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仰望着深蓝色的万里长空,发现星空是那么的美丽。那些闪烁的星星是那么的平静、安详,即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银灯,静静地挂在夜空中。一个个小亮点像萤火虫不停地飞舞,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目光是那么的深情、那么的动人……夜幕降临,月亮升上来了!它是那么的圆,那么的皎洁,看上去又那么光滑,就像白玉那样,纯洁、美丽。
它的周围繁星点点,缀满天空,使星空变得更加群星闪耀、众星拱月。瞧!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星星,多像一只高举双钳,翘着尾巴的大蝎子,它就是举世闻名的“天蝎座”。不远处还有颗耀眼“牛郎星”,痴情地遥望着对面的“织女星”,它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牛郎织女”的神话传说。
星空,真是个神话般的世界。它们梦幻般的光洒到了人间,把大地也变成了一个奇异的世界,它诱发这人们探索的欲望。灿烂夺目的星空是那么楚楚动人,那么绚丽多姿,那么富有神秘感,使我产生了许许多多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