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小猫的作文
走在大街上,看着一只只流浪的小猫,我不由得想到我们家的小猫“贪睡小精灵”。
它的外貌可奇怪了,眼睛早上好似枣核;中午因为太阳光线太强了,它的眼睛眯成一条线;晚上,它饥肠辘辘,要抓老鼠吃,所以眼睛睁得大大的,仿佛明月一样圆溜溜的。它的胡须是探测武器,对它抓老鼠可有巨大的帮助,当老鼠挖了一个洞从中穿过去,猫就可以用胡须去探探洞是否大,要是大,猫就可以穿过去,要是小,猫就知道不能穿过去,以免撞上去。
它最拿手的是睡。 “贪睡小精灵”睡觉的样子很叫人笑,它把身子缩成一团,把头埋进肚子下面,只露出耳朵。说到耳朵,当它没睡着时,只要你拍拍它,它会警觉地站起来,像哨兵接到命令站岗一样。
传说猫有九条命,从十层楼那么高的楼跳下去都不会摔死。那是因为猫有时间放松自己,伸展四肢,就像飞行中的松鼠一样。这样就加大了空气阻力,并减小了它们着地时冲击力带来的震动。
“贪睡小精灵”不仅睡觉令人可笑,它玩毛线球的样子也很可笑。它玩毛线球时,总把毛线球当球踢,把沙发当球门,每当踢进了球时,它就发出“喵喵喵…”,这就表示它高兴极了。可当它做错事了以后,我像训兽员一样教训它,它就露出受委屈的样子。那样子让我觉得它是多么可爱。
它吃东西很好玩。每次我把香喷喷的鱼放入食盘,端给它,它就露出喜悦的光泽。只见它两条腿向上,后腿撑着身子,开始津津有味地开吃了。
“贪睡小精灵”在我心目中是世上最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