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小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尖尖的耳朵,一双小小的眼睛能在夜里放光,一张小小的嘴巴很贪吃,还有灵活的四肢跑来跑去。它的胆子可不是吹的。
小猫捉老鼠的本领可大了。有一次,我们家来了几只老鼠,把我们家的家具都啃坏了,小猫可受不了了,它想将老鼠一网打尽。一天,小猫伏在地上,两眼盯着老鼠出入的洞口,等了很久,猫仍在老鼠洞口旁边一动不动,“功夫不负有心猫”,洞口一个探头探脑的老鼠伸出了尖尖的脑袋,两只小眼睛不动的转动,老鼠又将脑袋缩了回去,可猫并没上当,仍扒在那儿一动不动,过了一会,老鼠将头又将伸了出来,张望了一下,就溜出洞开始跑,小猫这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过去,两只锋利的爪子抓住了老鼠的脑袋。
猫在嬉戏时,最爱玩的就是绒线团儿。一天,我家的小猫正在楼下玩,看见一位老婆婆在用绒线团儿织毛衣。小猫见线团在转,以为是在逗它玩,小猫冲线团,抱着线团就下地上翻滚,老婆婆吓坏了,赶紧收自己的线,小猫更来劲了,抓着线团不放,老婆婆没法子,只好丢线团,小猫玩得更欢了,老婆婆只好抓起旁边的扫帚来吓唬小猫,小猫见婆婆生气了,一溜烟就跑了,剩下只是老婆在那重新理线团了。
这小猫虽然有时非常讨厌,可是它那天真可爱的样子总会让人喜欢,但我认为,无论是黑猫或是白猫,捉住老鼠的才算是好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