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小猫的作文
大家对猫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可爱,也有可能是调皮,那你们就来看看我家里的这只小猫吧。
这只小猫是我在5岁的时候养的,那时我正在同安读幼儿园,所以这只小猫就跟我在同安“长住”下来,直到上小学为止。
小猫西西是一只雪白色的小猫,它有着一双漂亮的蓝眼睛,长长的雪白色尾巴常常耷拉在地上。它非常爱干净,每天必须洗两次澡,不然它就要发脾气了。西西特别喜欢和我在一起,每次我在看电视时,它都从那暖暖的石桌上悄悄地走到我旁边,趴在那儿和我一起看电视。一次,我在看电视时,调转电视频道,它趴在那儿“喵喵”地直叫唤,我见它的眼睛紧紧地盯着电视,猜测它是想看刚刚那个动画片,我试着转回到刚才看的那个动画片,它立刻就安静下来,趴在那儿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从那以后,每当在一起看电视时,不是它陪我看,就是我陪它看。
它还是个出了名的“捣蛋鬼”呢,它总是很开心地来找你,帮助你,但有时它也常把事情搞得越帮越忙。有一次,我正在画画,它轻巧地跳上桌子,歪着脑袋端详着画,可一眨眼的工夫,它便跳到我的画上跳起“踢踏舞”来,我的画顷刻间便成了一张废纸,但它还是在不停地跳着。真让我又好气又好笑。不管怎么样,他还是跟我站在“统一战线”,每次我一起出去散步时,它都会纵身一跳,在我的肩膀上或头上神气十足的左顾右盼,直到我累了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