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扫除500字作文
暑假的一个星期天,妈妈对我们说:“家里灰尘太多,得做一次大扫除了。”妈妈话音刚落,爸爸就开始行动起来。妈妈看见我在一旁愣着没事干,就叫我去给门“擦一擦脸”。我兴高采烈地答应了。
大家都忙开了。我把椅子搬到门前,站在椅子上,拿了块抹布,前前后后地擦了一遍,然后对妈妈说:“我怎么总是擦不干净啊?”妈妈说:“你一定得仔细,先用湿抹布擦,再用干抹布擦一遍,保证会干净。”于是我赶紧把抹布洗了一遍再擦。我用抹布顺着门上上下下擦了一遍又一遍。
这时原来灰蒙蒙的门,渐渐地干净了。我仔细一看,像一件干净的衣服。我正得意,谁知爸爸妈妈走过来检查我擦的门。我得意洋洋地拍着胸脯说:“保证没有问题的。”妈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过了一会儿才说:“擦得还算干净。”爸爸更是在那里找了大半天,说:“咦,我们家的门换了吗?”这时正在一旁的我心里乐滋滋的,感到十分兴奋。
有了这次的亲身体验,我认为要做好一件小事挺难的。望着这打理得干干净净的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自豪。以后我还要多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多为他们减轻负担。
怎么样,听了我的话你是不是感到很羞愧,没有为爸爸妈妈做家务,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