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扫除5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们家大扫除的日子。每到这一天,我们全家人都忙的不可开交。因为一周下来,家里真是脏的不得了。
早上一大早就得起床,谁也不例外。家里活分配的都很合适。比较重的活爸爸干,适中的活妈妈干,最轻的活就交给了我。
爸爸的活是指擦玻璃与拖地板,爸爸拖地时特别有趣。爸爸拖地时总要拖个三四遍,他说:“要不,不干,要干就干个彻彻底底。”他先把水桶接的满满的,接着把已经很干净的拖把洗了又洗,直到他满意为止,然后不急不忙的把拖把拧了又拧,最后再细心的用拖把拖地。“看我干活多认真,快点向我学习吧!”爸爸很认真的说。每次见他这样,我和妈妈就会笑的直不起腰来。还会时不时的说上一句:“我们才不向你学习呢!你干活实在太认真了,要向你学习,非得把我们累死!”妈妈的活,是指清洗我们换洗下来的衣服。一天好几个小时站在洗衣机旁,蹲在洗衣盆前,不一会儿,便会腰酸背痛,可是她从不诉苦,从不向我们提起,总是忍着。
而我,就是擦擦家具。我先把抹布洗干净,接着仔细的擦起家具来,然后再很得意的向妈妈表示我干的活很重很累,向妈妈要擦家具的工钱。我会说:“妈妈,看!我的活多累啊!赶快给工钱吧!”我知道这样不对,可是我却控制不了自己。妈妈的活是那么的累,却从不向我们要工钱。而我的活是那么的轻松。我还要跟妈妈要工钱。我真的很惭愧。我有时擦的很认真,可有时也会偷懒。本来家里是很脏的,可经过我家这三双手,变得是那么的干净。看,这就是我们家星期天的大扫除,我们都很快乐。
爸爸认真的在体会着自己的功劳,妈妈在看着自己洗的衣服,而我却在数着自己的工钱,我们一家三口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约而同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