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扫除500字作文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节课是全校的卫生大扫除。同学们有的洒水,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户,忙得不亦乐乎。
楼梯上的同学来来往往,打水的同学有的慢步前行,有的快步如飞。紧张中却不显得忙乱,一切是那么井然有序,仿佛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水池边的同学里三层外三层,挤得水泄不通,小桶撞在一起,发出的咚咚声和水流的哗哗声混为一体,如同一支乐队正弹奏着优美动听的进行曲。
擦窗户的同学拿着抹布把玻璃从上到下认认真真的擦了一遍又一遍,连一条小缝都不放过。只要玻璃上有痘痘,准会被彻底清除掉。灰蒙蒙的玻璃在擦洗过后变得干净又明亮了。
扫地的同学也不甘落后。看,他们扫的多仔细,每一个角落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躲不过他们的笤帚。其他的同学有的帮忙搬桌子、板凳,有的在拣纸屑,有的在倒垃圾,只要是笤帚兵团走过的的地方,都是一尘不染。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我们的衣服脏了,但看见干净明亮的教室,大家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