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500字作文
近几天,妈妈看到冰箱里的冰霜积得很厚了,所以今天趁早晨凉爽,决定来个冰箱大扫除。我一听也觉得特高兴,因为又有得玩了。
妈妈先把冰箱的电源拔了,然后开始烧热水。在烧水的空间,妈妈把冰箱里的东西取出来,一个一个的清理。我赶紧趁机拿着木头铲子,去敲打冰箱上的积霜。在夏天里能够玩到这么凉的冰,让我兴奋得手舞足蹈。可是还没等我玩够,水就烧好了,妈妈把几盆水分别放到楼上(冷藏)、楼下(冷冻),关上门,让里面的冰先化一化。我把耳朵贴在冰箱门上,听到里面不时有冰块掉落和冰水滴下来的声音,偶尔还夹杂几声较大的声音,我想那应该是大块冰掉下来了。
过了一会儿,冰箱大扫除正式开始了。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趁妈妈整理抽屉,我拿起铲子,使劲铲楼下的冰,有的一块一块很痛快地掉下来了,可有些“顽固分子”,怎么也不肯下来。只好再放些刚烧热的水,那些“顽固分子”也乖乖败下阵来。有的冰化成水,顺着冰箱流到地上,我马不停蹄地擦,恨不能多出两手来。这时妈妈整理完抽屉,也要亲自出马了,我只好让到一旁,可惜我满腹热情,却没有用武之地,只能在旁边打打下手。
终于,在我和妈妈的努力下,楼下被清理干净了,又开始向楼上进攻。楼上比较简单,薄的冰已经化了,有一大块冰也被妈妈用铲子弄了下来,所以只要擦干净水就行了。
历时将近一个小时,冰箱彻底被我们清理干净了!不过,我要申明一点:这是我自愿参加的,所以,没有工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