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扫除500字作文
今天星期五,早上,我们来到了教室里,老师就走进来说:“同学们,今天下午我们要进行一次大扫除,你们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我们同学们就按原来的分工积极行动起来了,有拿扫把的,有拿拖把的,有擦黑板的,还有刷地的。我和我的同学郑勃一起提水。
我们一次一次地往桶里装满水,很快提到教室。因为我们怕把裤子冲湿,所以我们弯着腰,一滴滴水珠洒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看着教室的地面更干净了,我们干起来更有力了,同学们干得也更努力了。
我们放下桶,看看被勒红的手,心里的喜悦掩盖住了疼痛。我们站在教室里,做什么呢?我突然看见教室的窗户还是脏的,于是,我对郑勃说:“我们去擦窗吧!”她点点头。
我们开始擦窗时,事情发生了。
我使劲儿擦,并往前走。这时,不知谁叫了一声“啊”。我回过头去看时,郑勃张着嘴。我知道是我踩到她了。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显然很生气,皱着眉头说:“你小心点行不行啊?”我很恼火,说:“虽然我踩到你了,但是我道了歉呀!你还想让我干什么?”
她没有说话,看着我迈着大步向教室走去┅┅
拖了一刻钟,教室终于被我拖得干干净净。其它小组的人员也已经干完了。他们回到了教室里来了。
老师也回来了,看了以后说:“你们真棒!把教室弄得这么干净。”我想是呀,这化费了我多少精力和汗水,当然人虽然累了一点,但是教室干净了,值!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