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扫除500字作文
今天,天气十分炎热,小草都奄奄一息,人一走出去都会被烤成炭,刚铺上去的柏油路都要溶化了,冒起青烟,然而,今天我们要大扫除。
大扫除开始了,同学有的扫地板,有的摆桌椅,有的擦黑板,干得十分起劲。
王明明他先接了一大桶满满的水,一扭一拐地提到教室,他把拖把浸湿以后,捞了起来拧干了,他弯下腰,从左往右拖了起来,拖了一遍又一遍,抬头一看,才发现拖把原来已经脏了,他洗了一遍,又一次把水倒到厕所里,又接了一桶水。
他累得气喘吁吁汗水像掉了线的珍珠一样,不停地滴在地上,过了许久,那地板一干二净地,有如一面洁白如玉的镜子。他这才露出那纯朴的笑容。
张小芳的任务是排桌椅,他呀,走了一遍,蹲下瞄,搬了一下桌子,挪了一下椅子,推了推不听话的木椅子,移了移那调皮的木椅子,摆得又整齐,又像换了新的一样,那些整整齐齐的大士兵一样,等往入队检验的样子,张小芳的脸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我的任务是擦玻璃,我先去厕所盛了一盆水,把抹布放到了水中,把抹布先浸湿,再拿了起来,拧干了,我笨手笨脚地爬上桌子,缓慢地站了起来,我拿起抹布,从下往上擦个不停,再从下往上擦,来回不停地擦。就这样,那原本脏兮兮的玻璃被我擦得有如一条清澈的小河,我从桌上拿了一张报纸,将那擦完的玻璃又擦了一遍,那时,我早已汗流浃背了,我擦了擦汗水,这才发现已经筋疲力尽,不过我知道,辛苦却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