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着中国千年飞天梦的“神五”发射成功!那一刻,无数的中华儿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2003年10月15日上午9点整,中国自主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成功。飞船升空十多分钟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送上太空。就这样,航天员杨利伟带着亿万人民的希望,肩负着使命,进行了他伟大的太空之旅。
16日6点30分,“神五”在内蒙古大草原顺利降落。此时此刻,全中国沸腾了······这件事震撼着每一个炎黄子孙,每一个华夏儿女,也震撼着我这小小的心灵!于是,便写下了这篇洋洋洒洒的心灵的纪录。一位平平常常的航天员——杨利伟,他完成了不平常的使命!他不辜负亿万中华儿女的期望、重托,肩负着使命,踏上了飞天的旅程。在他登上飞船的那一刻,妻儿的牵挂,战友的关心,人民的厚望,激励着他准确无误的操纵······他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无数的航天工作者担负着国家的重任,兢兢业业、忍辱负重、默默奉献。他们的精神,他们的魄力,正是中国称雄于世界,腾飞于全球的希望之所在!他们为了“神舟五号“,可以用这样一首诗来形容:结缘神舟十春秋,一头青丝染秋霜!多么伟大与崇高的献身精神啊!我为他们骄傲,更为祖国骄傲!“神舟五号”的成功,又一次激励了中国人,又一次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奋斗精神,也让中国人认识了自己的实力,扔掉了许多自卑、懦弱和对先进国家的崇拜。毛主席曾说过:人总是要有点儿精神的。
是啊,这种精神曾经为中国人赢得了自尊,今天,它又为中国人争了一口气!如果没有这种精神,中国称雄于世界,腾飞于全球的希望之何在?继俄罗斯、美国之后,又一个响亮的名字在太空中出现――中国!中国千年梦圆在今朝。太空中终于有了中国人的身影,中华民族的五星红旗也终于飞上了太空!毛主席54年前曾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然而今天,让我们高呼:中国人民从此飞起来了!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DD中华民族是伟大的、强大的,不可战胜的!
如今,我们的国家已走向了繁荣、昌盛,走向了辉煌,走向了高科技,走在了世界前列!圆梦此刻,太空迎来中国龙,让我们为之欢呼雀跃吧!祖国万岁!圆梦此刻,太空迎来中国龙,为之欢呼雀跃吧:龙腾世界,振我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