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年里,我有太多太多想说的话;太多太多想实现的梦想;太多太多……内心激动地涌动着,心潮高兴地澎湃着,泪水兴奋地晃荡着,这一切的一切,似乎不约而同的踏进我的心坎儿里,给我一种埋没已久的快乐。
我似乎想告诉每一个地球人: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 2008年奥运会,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它集中了我们的思想,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普遍价值观,使我们感受到中华人民的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它们在一瞬间倾注进我们的脑海里,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是多么宏伟,多么壮观,相信看过“鸟巢”设计模型的人都会这样形容:那是一个用树枝般的钢网把一个可容10万人的体育场编织成的一个温馨鸟巢!
用来孕育与呵护生命的“巢”,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 “鸟巢”被《泰晤士报》评为全球在建“最强悍”的工程。这是让中国人感到自豪的建筑!100年前,基督教徒向中国提出了三个问题:中国何时才能派一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这三个问题一直拷问着中国人的自尊,中国数代人前赴后继寻求答案,终于得到圆满的结局:第三个问题提出后的一百年,即2008年,中国北京将举办奥运会!
“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是火炬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内涵厚重。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它们的色彩与灵感都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来源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所以对于福娃我充满着幻想,这些可爱的精灵,让人看了就让人爱不释手。 对于这届奥运会我时时刻刻充满着期待,愿我们都能体会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